主页 | 专栏 | 不同的声音 独家专访亿万富豪,阳光卫视董事长陈平(下集) 2016-05-26 Tweet 打印 分享 评论 电邮 苏联解体日莫斯科街头,陈平爬上苏军坦克,把一束玫瑰花插入炮筒

(陈平提供) 说起泰德集团老总陈平,大多数听众朋友自然会同时想到几年前惊鸿一瞥的阳光卫视政经对话《论衡》,《子夜》这两个中国大陆异议知识分子趋之若鹜的深度对话节目,和由此而衍生出进一步深化的《阳光时务周刊》

《亚洲周刊》张洁平特稿称:“阳光卫视《论衡》和《子夜》节目,让那些无法进入主流电视的公共知识分子可以畅所欲言,对国事、天下事提出多元化的看法

这三百多位中国当今的精英,包括了贺卫方、章诒和、卢跃刚、张鸣、徐友渔、朱学勤、戴晴、沙叶新、秦晖、王康、袁伟时、辛子陵、沈志华等,更包括一些中共的老人如李锐、张思之、李普、资中筠、周有光等

” 《论衡》创刊于2008年,在当时收购杨澜“烂尾楼”的底子上不得已而为之,作为新科阳光卫视法人董事长的陈平披挂上阵亲自担任访谈主持人;紧接着的2009年,姐妹节目《子夜》诞生

极其难能可贵和必须特别指出的是——《论衡》《子夜》这两个在当下中国大陆看来属100%寻衅滋事以至于必然禁播的超敏感论政电视节目,竟然在皇城根北京存活了2008-09两个年头!从2009年11月28日,后知后觉的中国政府屏蔽了阳光卫视的有线电视信号,但节目在“三星级或以上的涉外宾馆酒店、外国人居住区、领事馆及大使馆内”均能正常收看【就像现在的普通中国老百姓在高档足浴店里(不一定象北京昌平区那样都是色情场所)能正常收看凤凰卫视一样】

三年后的2013年3月31日,这最后一道防线终于被打碎

阳光文化接到国家广电总局通知,称因“违反相关规定”,次日起,暂停阳光卫视在内地三星级以上酒店和涉外单位内的播放权

倒带至2011年,话说《论衡》《子夜》在来自各方的压力下停播,由于失去中国大陆巨大市场受众急剧收缩诱发的经济窘境,陈平阳光团队被迫全线撤出中国大陆,转战港澳

期间,《阳光时务周刊》创刊于2011年8月创刊,出品人陈平,总经理程益中,主编长平

维基百科称——创办半年即获得亚洲出版协会四项新闻大奖:2012年卓越新闻奖,中文报纸类卓越人权报导奖荣誉奖、卓越人权报导奖优异奖、卓越评论奖优异奖、卓越调查报导奖荣誉奖等,被誉为最新锐的时政电子刊物,也是华文世界唯一新媒体iPad/iPhone双週刊时政刊物

2011年10月,《阳光时务週刊》由于内容敏感被中国政府强制在app store下架,并禁止中国大陆网民下载

2011年11月18日,中国国务院新闻办公室的发布通知,禁止中国网站提供《阳光时务》下载,阳光卫视总裁陈平、《阳光时务》主编长平及编辑部、市场部多名成员在内地的微博全面被禁

2012年10月11日,《阳光时务》改为周刊,发行印刷版本,在香港、澳门、台湾、东南亚、北美等地发行…2013年5月23日,阳光时务週刊宣布停刊改组

上集提到,80年代,中共元老习仲勋(习近平之父)考察深圳特区,陈平近身随伺;另据台湾《新新周刊》透露:陈平也认识习近平,其办公室墙上至今挂着他与习近平的会面照

陈平在接下来的《不同的声音》访谈中进一步提到不少世人尚未知晓的红二代有趣“秘闻”

2008年12月6日(其时,阳光卫视那坚决不姓党的“反动”《论衡》已在北京城播出数集),党媒《天津日报》报道:由阳光卫视董事局主席、泰德集团董事长陈平…为团长的浙商天津投资考察团...在天津考察

市委书记张高丽…会见了考察团一行,代表市委、市政府和全市人民表示热烈的欢迎

评论 (2) 添加评论 打印 分享 电邮 匿名游客 一旦開炮,炮打玫瑰,摧花殺手

太絕了

2016-06-03 15:30 匿名游客 这一期的独家专访太好太成功了,谢谢陈平和成功,向你们致敬

2016-05-26 15:46

team
team
team
team
team
team